close

SAM_1202.JPG

以下是一些可能大家會碰到的問題,整理成Q&A,給大家參考。

 

Q:如果要賣掉物品,會在哪邊賣呢?

A:我是使用蝦皮,對我來說比較好上架,也有第三方掌管金錢,出貨也可以很好追蹤物品的狀況。

也有其他的拍賣平台,選擇自己使用上習慣的就好。

書籍都是放讀冊賣,對我來說超好用,我也會在上面買二手書。

 

Q:服裝類的斷捨離好難,會覺得這可以當居家服、那個還能怎樣…..

A:好好正視自己的穿衣習慣跟穿搭,還有常去的場合,只要不適合、不合身、不容易搭的服裝,直接斷捨離。

 

不要想說有天瘦下來就可以穿! 那有天是哪一天呢?想一下吧!

或者有哪個正式場合可以穿! 有很常出席隆重的正式場合?

有的話,只須留個一兩件備用就好,款式選擇簡約比較不退流行。

 

居家服,請留個兩三套做替換就好,不需要太多套!

 

Q:飾品方面好難賣,怎麼辦?又會想多買一點!

A:我的作法是,購買前先三思,避免衝動購買。

已購買的,就先看看有沒有損壞或掉色、掉鑽等問題,有的話看自己要不要自己修或處理,不想弄,就丟吧!

不喜歡,很久不再戴的,可以考慮送人或是丟棄。

要送人的請先消毒再送人!

為什麼不推薦賣呢?

因為很難賣啊!

 

Q:物品除了丟棄、販賣、送人、回收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?

A:有。

捐贈,有很多社福團體都有在收衣物或家電的部份,可以先去詢問看看!

 

換物社團,這是在fb上的社團,請自行搜尋”換物”或"換物”就可以找到很多。

加入社團之後,請務必看清楚社團規則,避免被踢出社團!

 

Q:電子類的產品又該如何處理?

A:可以回收的請拿去回收,我知道手機二手可以販賣,但畢竟還是有點風險,基本上我是拿去回收居多。

 

如果是遊戲機或是遊戲的話,二手販賣也是不錯的方式或是找找看有沒有二手遊戲的交換平台,互換遊戲也是很不錯的方式。

 

電腦的話,如果堪用可以捐贈或是教長輩使用電腦。

前提是,長輩有需要使用文書之類的程式,要教長輩,請有耐心一點,不然就請外面的老師教了喔!(免得氣死自己)

 

相機之類的,還是以販賣為主!除非真的很捨得送人。

 

Q:斷捨離之後,還會再添購物品嗎?

A:會。

不過我都是會先思考這樣物品是”想要”、”需要”、”必要”哪一種?

 

如果是”想要”而非”需要”或"必要”,我就看一看就好,不會購買!

假設是"需要”而非”必要”,我就會先想想,有沒有可以替代的物品?

 

有的話,我不會購買。

反之,沒有的話,就會先想使用率高不高,使用率不高,可不可以借?

不方便借的,使用率極高的就購買,還是要三思後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