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團
近幾年,斷捨離的相關話題,在身邊網路不斷的圍繞著….

你會覺得煩,覺得疲倦嗎?

我目前持續在斷捨離,往極簡生活方向前進。

有可能無法完全做到~

極簡主義有很多種類型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就好。

在這篇,並不是要說斷捨離的好處或壞處…..

是要分享我的看法,還有自己體驗後的感覺分享。

說的可能不深得你心,或你覺得不認同,都沒關係,就找你喜歡的部分就好。

到目前實行斷捨離有一年左右了吧?

應該這樣說,一直都有在斷、捨、離,只是有沒有持續這樣做。

我不喜歡東西很多,太亂、沒有在使用的東西堆著,讓我覺得很礙眼…..

 

有試著利用收納讓東西歸位,整理…..等等的。

但是….覺得不行,不管怎麼整理、歸位,就是覺得不方便、礙眼…。

才知道,我的東西太多,許多沒用的東西堆著,拿取上不方便。

 

我正式踏上斷捨離之路。

把不需要、不會在使用的東西,能丟的、能送的,清理掉不少東西。

還是有很多東西,沒有被斷、捨、離。

 

實行到現在,感受是….非常的舒服。

不管是物品或是自己內在都一樣,清理掉很多不需要的物品跟情緒。

斷、捨、離不只是針對物品,也可以針對內心的部分。

 

一邊整理,一邊回憶這些物品,怎麼來的,怎麼使用的。

有些很快的處理掉,有些東西就還留著,等到有天放下了、不需要他們的存在,就會整理出去。

 

沒有一定要馬上清理掉所有的東西,這點我發現很多人都忽視掉了。

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做,其實可以一天丟一樣,慢慢來也是可以的。

為何要一開始就清理掉所有的物品呢?

 

沒有必要,一開始大動作、大區域的整理,最後根本不知道為何自己要這麼累….?

接著就會覺得斷、捨、離很難、很麻煩。

不彷先試試看一個小地方, 一個區域的整理,這樣整理完你會很有成就感。

 

小地方、小區域開始整理,就不會覺得,斷捨離怎麼這麼難,這麼麻煩…..。

我自己先開始斷捨離的,接著家人在我的影響下,也有慢慢的斷捨離。

雖然不快,斷的不多,也比沒有開始好啊!

 

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,重要的是,你有沒有持續做?

你有沒有丟了那樣東西,卻又買了一樣或類似的東西回來放著很少使用呢?

我有過,而且一開始常常這樣做。

 

但是慢慢的,在購買之前,我會想一下,是「需要」、「必要」或是「想要」呢?

想過一遍之後,會再想是「急需」或「下次再買」或許「在考慮」呢?

這兩個問題都想清楚後,就會購買目前所需的東西。

 

一方面替自己省錢、二來讓自己理性消費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反過來說,購買不需要的東西、不理性消費,傷了荷包、占空間,沒比較好。

不如一開始就規劃好購買的物品,想清楚再下手購買,就不會有占空間問題。

 

購買東西,還是會傷荷包。

在規劃購買後的東西,是常常使用到的,品質又很好,可以使用很久,至少你對得起自己跟荷包。

 

對我而言,斷捨離,讓我看到自己到底的缺乏什麼?

不管是,物質上、心靈上,其實都讓我發現,還留著很多不需要的東西。

清理之後,空間多了,心靈也比較平靜許多。

 

東西多,就容易不整齊,也容易雜亂,視覺跟心理上其實就會覺得礙眼。

有人說囤積物品就是心裡有空缺或是囤積症。

不管是哪一種,都需要找出問題點,去處理,在做斷捨離是比較好的。

 

開始動手,才會跨出這一步,試試看吧!

 

我正在挑戰100天,一日丟一物的挑戰!

等我完成挑戰,我在分享給大家,我的心得!

arrow
arrow

    薰衣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